烈控!!!& 布烈瑟浓
集合地
四驱兄弟·WGP专区
布烈/卡豪/伪独伊 ♥
纯自我满足

失眠第三夜

这篇不是文……(喂!

很久没有打理这个地方。 = =……………… 我果然还是只能承认自己懒OTL

 

曾经我在资源稀少的时候追过一篇文。
当时对它的感觉是不论是切入的角度、遣词造句抑或角色塑造等等方面都很优秀。当然,现在我也没有意愿否认这一点。
而且我想那篇作者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整以后所重新创作的文字,毫无疑问,应该要更加优秀才对。

 

但是我却找不到当初“喜欢”的感觉了。我以为,在作者这部作品基于修整之前的基础变得更加完善之后产生这样的感觉,是一桩很不合理的事情。所以我不得不花费了一点时间,去搞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感觉。

 

不过答案却意外地简单——剥除那些文字粉饰的外观,我所不喜欢的究竟还是作者想要表现的最本质的东西。

 

我想到自己的底线还是够低,因为“如果只是打发时间的话,什么样性质的同人我都乐意看一看的。”不过我居然现在才发现这句话里有两个前提:

1. 在我心目中,爆走不是可以用作于“打发”的作品。

2. 在1的基础上,恐怕只有“100%不干涉原作”OR“背景架空”这两类性质的同人才能不戳中我的雷点了。

 

(……也许还能放宽一下比率?没准儿90%大概也可以……这种吐槽其实一点都不重要吧!)

 

原来所谓“心中的经典”就是这样一回事。

总有一些事物,是会使人觉得轻易碰不得的。

评论(2)

© 天国之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