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控!!!& 布烈瑟浓
集合地
四驱兄弟·WGP专区
布烈/卡豪/伪独伊 ♥
纯自我满足

永恒之翼 烈主线 剧情对话翻译

声明

该翻译属于翻译者[既本人],以及爆走吧所有。 
未经允许,禁止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转载至任何贴吧、论坛、留言板、BLOG等各种网络交互平台。 

感谢ZMCの秘密、brooke等同好提供游戏资源以及一切相关资料。 

感谢爆走吧所有同好的帮助与支持! 

该翻译的一切版权以及解释权归译者、资源提供者以及爆走兄弟吧共同所有。

+++++++++++++++++++++++++++++++++++++++++++++++++++++++++

尊敬的迷你四驱赛车手
赌上世界第一的赛车手之名,
我校荣幸地邀请你们来参加这一次大赛,
对自己的赛车技术有自信的诸位请务必要参加。
为推进迷你四驱车的进步,期待着诸位的积极参与。


Juliana篇


烈:Juliana!你也来了呀!
Juliana:啊啊!不过……你不觉得有些奇怪吗?
烈:哎?
Juliana:特意送来邀请参赛的请柬,却没有半个人来迎接我们。主办方搞什么啊……
烈:恩,这个我也察觉到了。这岛上有这样齐全的设备却没有什么人在……连工作人员都看不到
Juliana:对吧!一般说来在这种岛上的比赛总该有个开幕典礼啊主办方致辞啊选手宣誓啊美味的自助餐会啊舒服的温泉什么的才对吧!
烈:啊……之前那些个先不提啦,自助餐会和温泉应该是没有的才对……
Juliana:算啦,那种事情无所谓啦。但是我们除了邀请函可都什么都没带来……这确实是不太正常。
烈:恩,我也这么觉得。不过我还不打算回去。
Juliana:恩?
烈:既然都来参赛了,就没有临阵脱逃的道理。再说主办方有什么企图,只要赢得比赛冠军就知道了。
Juliana:哎……一直以来都是以沉着冷静著称的胜利队队长今天也难得热血一回嘛……
烈:那是。要是在这临阵脱逃了,等下见到豪还不知那小子得说些什么呢。何况在这场比赛里能和许多强大的对手较量,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怎么可以临阵脱逃把这机会浪费掉呢。
Juliana:啊啊!我也不打算灰溜溜地逃跑呢。我绝对要赢得冠军然后挺胸抬头地回到教练的身边!
烈:那么就一决胜负吧!Juliana!虽然说很对不住你,不过我要请你离开这了!

烈胜利

Juliana:输了……
烈:抱歉了Juliana,我不能在这里就输掉比赛。
Juliana:我的BS Zebra……居然在这种地方就输了……
烈:Juliana……
Juliana:算了。胜败乃兵家常事,输了只说明我还不够成熟。喂你,赢家就要有赢家的样子,把胸挺起来,向下一场比赛的胜利出发!
烈:恩,那么我就走了。
Juliana:啊,你等会!既然你赢过了我,要是你输给其他的家伙的话,我可不原谅你!
烈:恩,我知道。
Juliana:那么我就去温泉舒服地泡一泡,然后再买个熊熊木雕好好地等着看决赛了~回见~
烈:对不起了Juliana,但是……温泉什么的,还有土产什么的东西,恐怕是没有的吧……应该……

RION篇


烈:这不是RION嘛!好久不见,身体好吗?
RION:哦!当时承蒙你关照了。我在电视里看到了哦,WGP的冠军,了不起呐!
烈:谢谢!那不过是运气好啦,RION君,那之后Gun Bluster的状况如何啊?
RION:恩,托大家的福,Type Gamma至今为止都状态都不错,父亲也充满了干劲,这样一来下一届WGP就毫无疑问地可以出赛了。
烈:是吗?太好了!那下一次WGP上RION君也成了我们的竞争对手了呢。
RION:恩!不好意思啊,下一届的冠军就由我们队伍接收了。
烈:我拭目以待。
RION:话说回来,你到这奇怪的岛上总不是特地来观光的吧?
烈:哎?……恩。
RION:你怎么看?
烈:确实……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
RION:但是?
烈:不论事情如何发展,既然来参赛了,我就要尽我的全力去比赛。
RION:是吗……也是,我也不讨厌比赛,不知道的事情就等夺得冠军以后再去查好了,现在我们先开始比赛吧!
烈:好啊!我也很在意Gun Bluster究竟有何威力呢。
RION:我也好奇你的新车的性能呢。
烈:是吗?啊说起来RION君还不知道啊……可不要将Buster Sonic和当初的Sonic混为一谈哦
RION:恩!在下一届WGP即将开赛之际,这可是个摸清胜利队实力的好机会。双方都尽全力上吧。
烈:恩!一决胜负!RION君!

烈胜利

RION:可恶,Gun Bluster居然输了……
烈[内心]:好险,要是没有GP芯片所储存的实战经验的优势的话恐怕就输了……
RION:真了不起,你的新车子居然这样强,真是出乎我意料。我服输了。
烈:哪的话,我们可好好较量了一场呢。不过从Gun Bluster现在的速度来看,下一届的WGP上我们可越加不能掉以轻心了。
RION:是啊!这次虽然输了,不过下一次世界杯上我一定会赢回来的!Gun Bluster也不会就此罢休的!
烈:恩!我等着!
RION:再见,你可不要输哦!
烈:恩!

Michael篇

烈:Michael君
Michael:呀~精神可好啊?
烈:果然连你也来了呀,Michael君。
Michael:是啊~不过太好了~~~!果然来到这里就遇见你了呢~~~
烈:哎?
Michael:我一直在找你跟豪两个哟~~~
烈:找……我和豪?
Michael:恩,想要再一次一对一地决胜负~
烈:……![倒吸一口凉气 我说孩子你至于惊吓成这样么 Michael又不会吃了你]
Michael:讨厌啦~~~~~~不要摆出那么一副可怕的表情嘛~~~真的单纯只想要堂堂正正地较量一回而已啦。
烈:Michael君……
Michael:WGP最终战的时候,和你还有豪君一起跑那会,我感到非常地兴奋。可是回去德国以后就完全找不到能与那时的你们相媲美的对手,这段时间都好无聊呢!
烈:啊……
Michael:所以啊~~在看到邀请函的时候我就想,说不定你们也会来~~~所以我就跑来这里啦~
烈:为了和我们较量,你特意……
Michael:对哟~哎?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烈:没……没有,是这样啊。没事没事~好啊!我们一决胜负吧!
Michael:恩!WGP时败给你们的债也要在这里一并还清哟!
烈:我求之不得!来吧,Michael君!


烈胜利


Michael:啊咧?居然输掉了……
烈:请不要怨我吧,我还不能在这里失败。
Michael:不过,这就是你们所说的,沉浸于比赛的快乐之中吧。啊哈哈,没错就是这个了。我就是想要这样的一场较量!不顾队员的反对来到这里可算是来对了呢!
烈:哎?
Michael:啊没事,我自言自语。不过这样一来我可知道了你们取胜的秘密了呢,下一次绝对不会输了哦。
烈:恩!我拭目以待!
Michael:虽然真的很不甘心,不过这一场胜利就让给你吧。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要加油啊!
烈:谢谢你,Michael君!

藤吉篇

烈:藤吉君!
藤吉: 哎?烈君?没想到……赛程才刚到了一半居然就遇上了烈君你。原本还想将Spin Viper跟Buster Sonic的“华丽弯道大对决”放到压轴的最后一场决赛的说……这还真是老天不随人愿……
烈:啊哈哈,这也没办法嘛。这场大赛连个对战表都没有,其他也还有不少没见过的场地,不知道会在哪里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感觉很难以预料呢。
藤吉:也是……可是就算是这么想,这场比赛居然除了选手以外连个鬼影都没有,实在是让人不得不感到不舒服……
烈:恩……最后会变成怎样,不到最终战的赛场看过的话就完全不知道呢。
藤吉:就是啊。不过一开始也是算准了会有陷阱才过来参赛的,也就无所谓了。再说我也做好了和队友们一较高下的准备了,我们在这寒暄的这会功夫其他的选手也有可能已经向最终决赛的赛场出发了,我看我们两也差不多该开场较量了吧,烈君。
烈:也好!
藤吉:唉……像这样一对一的和烈君比试,让人不由想起Spin Axe和Sonic Saber的初次较量呢
烈:恩,好怀念呢^^
藤吉:那么来一较高下吧!烈君!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烈:来吧,藤吉君!

烈胜利


藤吉:哎哎~~~我的Spin Viper输掉了
烈:抱歉了藤吉君。
藤吉:唉,没想到……算了,输都输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得像个男子汉一样干脆地承认失败,为烈君你好好加油才是!
烈:恩!我会连藤吉君你的份一起加油的!
藤吉:没错,你既已赢过了我,要是在获得冠军之前就输掉的话我会很困扰的!
烈:OK~交给我吧!
藤吉:那么就拜托你了!

豪树篇


豪树:哦哦!这不是胜利队嘛!!!
烈:现在不是以胜利队的身份来参赛的啦……你应该是……豪树君吧?你也来参加比赛了呢~
豪树:那是那是!说到底我可是世界第一的迷你赛车手啊!
烈:啊哈哈……[内心:一点都没变,跟豪那小子还是那么像啊……
豪树:何况这是波尔佐举办的比赛,再讨厌也没有不来的道理。
烈:波尔佐?
豪树:恩!信上有他的标志啊~哎?大家都不知道吗?
烈:那个波尔佐是这场比赛的举办者吗?
豪树:恩!是个完全不懂得爱惜车子的差劲家伙,这次他既然举行这么一场莫名其妙的比赛,一定有什么企图!
烈:恩……原来如此。多少也明白一点了。
豪树:大体也就是这么回事。既然弄明白了就快来比赛吧!我想死和你们好好比试一场了!
烈:啊哈哈……要报机场的一箭之仇吗?
豪树:那当然也算理由,不过更重要的是能够跟强大的对手决胜负,错过了这次机会下一次恐怕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烈:说的对。机场一别之后你的速度又变快许多了吧?
豪树:那是!
烈:那我可就不能放水了呢,我会全力以赴去比赛。
豪树:很好,就要全力以赴才对!呜~~~~好兴奋好激动!


烈胜利


豪树:混帐!又输了……
烈:抱歉,那么我先走了。
豪树:可恶……啊,等会!
烈:恩?
豪树:从这里出去以后就到了波尔佐的攻击范围内了。刚才也和你提过那家伙完全不知道爱惜车子,所以再往前面的比赛都要慎重才好。
烈:多谢你的忠告,我会小心。
豪树:下回我绝对会赢,给我记住!
烈:[内心]哈……果然很像啊,跟豪那家伙……

烈矢篇


烈矢:终于大驾光临了呢。
烈:你是谁?
烈矢:一文字烈矢。
烈:哎?
烈矢:哼……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不过既然能到这里,说明你也有些本事。不过我可不会像哥哥那样成天就会大声嚷嚷“胜利队好强”之类的……
烈:一文字?哥哥?这么说来你是豪树君的弟弟……
烈矢:豪树?是啊……有那么一个不象话的哥哥可真有够戗的……
烈[内心]:哈哈……和我们家完全相反啊……
烈矢:那家伙似乎到现在都认为你们胜利队是世界第一啊。
烈:哎……这么说来,你比豪树君还要强么?
烈矢:那是自然,我马上就证明给你看。我看我们也差不多该开始了吧?现在可不是悠哉游哉的时候啊。
烈:好,随时奉陪。
烈矢:你应该是胜利队的队长呢……有你做对手的话,我这边也能完成最后的调整了。这种比赛……赶紧让我赢了来结束它吧。
烈:你真是有了不起的自信呢。不过我跟Sonic既然都到了这里就更没有理由认输了。虽然很对你不起,不过我可没有把胜利拱手相让的打算。
烈矢:你不说这话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我要上了。


烈胜利


烈矢:该死!
烈:看样子能够继续往前的人是我呢。
烈矢:切……愿赌服输,用不着你废话,快滚。
烈:啊啊……
烈矢:下次我可不会再输
烈:哎?
烈矢:下回我绝对会赢!给我记着!
烈:啊啊……我等着瞧。


Carlo篇

烈:Carlo……
Carlo:啊……[小小惊讶]
烈:没想到你居然都来参加……你会跑来这种莫名其妙的大会参赛,究竟有什么打算呢?
Carlo:哼,你打听这个有用?
烈:也不是……就是想问问……
Carlo:不关你事。
烈:啊……这样啊,不好意思……那我们开始比赛吧?刚巧我也想还你在WGP决赛胜过我的那份情,正好趁这机会和你一决高下。
Carlo:WGP决赛……
烈:怎么了?
Carlo:没事。[WGP决赛,那时候……在最后一刻超越了这家伙获胜的时候……我……]切……我居然走神了……
烈:准备好了吗?
Carlo:用不着准备,快开始吧。[内心:通过这场比赛,我要好好弄清楚……]


烈胜利


烈:如此一来,我们两清。我赢了,Carlo。
Carlo:切……
烈:不过如果你要是用了Dio Danza的话,胜负恐怕就难说了呢。
Carlo:该死[其实原句没这么文雅的窘]……怎么会这样,我明明……
烈:恩?
Carlo:比赛这种东西如果不获胜的话就没有任何意义,为了胜利一向不择手段的我居然……
烈:Carlo……
Carlo:走开。
烈:……
Carlo:你赢了。赶紧去赢得最终的胜利吧。
烈:啊啊……

最终战 烈VS波尔佐


烈:终于快结束了……虽然是场很奇怪的比赛,不过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什么事情发生。说起来到现在都没见到小豪那家伙,真是的……大话说的好听,莫不是在哪里输给谁了吧那笨蛋弟弟……
波尔佐:哈哈哈哈哈,恭喜你进入决赛,星马烈君。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最后的赛场吧。
烈:啊!
波尔佐:哈哈哈哈哈,其他的选手们也务必要来观赏这最后的一战……

烈:这……到底……
波尔佐:欢迎来到最后的赛场!
烈:啊!
波尔佐:欢迎你,星马烈君!
烈:你就是波尔佐?
波尔佐:正是。吾乃波尔佐。对于诸位来此参加比赛吾致以忠心的谢意……
烈:……
波尔佐:请不要摆出那样一副可怕的表情,对于你们这些选手,吾的谢意是发自内心的。
烈:我可半点都不那么觉得。
波尔佐:话非如此,多仰仗诸位的帮助吾的研究才得以取得进展。这次的计划终于成功了。
烈:研究?
波尔佐:没错。你们在这次比赛中所提供的资料让吾的研究有了很大进展——为了创造出究级车子的研究。
烈:你把我们当成试验工具?! 
波尔佐:特别是来到这里的星马烈君,托福此回研究终于进入了最终阶段,现在只剩下最后的收尾工作了。在此表示感谢。
烈:那决赛的对手在哪?总不会就这么结束了吧?
波尔佐:决战对手?对了……那么这场决赛就由吾所制作的究级的车子作为你的对手,把研究的收尾工作也解决掉好了——将本次赛事中号称最强的你的车子,Buster Sonic给破坏掉!
烈:什么?
波尔佐:最强的车子只要有一部就够了。你的对手就是吾,最后只要将你的车子给抹杀掉,吾的研究就完成了。
烈:开什么玩笑!特意把人叫来就为了把人家的车子给破坏掉?!这种事……绝对不会让你如愿的!
波尔佐:你还能神气得了多久呢?那吾等快开始吧——开始这场你绝对无法胜利的比赛。
烈:像你这种人休想停下Sonic前进的脚步!


烈胜利

波尔佐:哦……这可真意外啊。
烈:这是理所当然的!就凭你这种半调子的车子怎么可能胜得过我的Sonic呢
波尔佐:哼……算了,这也不过是吾研究的一部分。不过这样一来下一次就得更下些功夫了。恭喜你获得冠军,星马烈君。
烈:与其说这话不如赶紧把这闹剧结束了吧!
波尔佐:既然如此……
烈:啊!
波尔佐:没有办法了,这次就在这里闭幕吧。但是收尾的活没有干完真让人不舒服呢。既然计划已经失败了,那这地方也没用了,你们就和这会场一起消失吧。
烈:什么?!
波尔佐:诸位参赛选手们,到了奏响最后一曲的时候了,吾们有缘再见。
烈:站……站住!


烈:啊……要塌了……
藤吉:烈君!!
烈:藤吉君!大家……
藤吉:情况不妙了,我们也最好赶紧从这撤离。
龙:不光是这个会场……连我们和我们的车子都打算一起埋了吗?
J:其他人也已经开始撤离了,我们也抓紧吧!
豪树:喂!你们在磨蹭点什么呢?!快过来啊!
藤吉:烈君,快走吧!
烈:对不起……我还不能走。
众:哎?


烈:他……他还没来……
龙:他?豪吗?
藤吉:说来真的……豪他怎么了……
J:说起来选手们都应该在这里集合才对,却独独没有看见豪……
藤吉:真是的这种紧要关头豪到底在做什么呢……再不快些这就要塌掉了。
龙:不管怎么说这儿都太危险了,我们快离开吧。
J:烈君……
烈:来了!
J:哎?

烈 VS 豪

烈:你好慢小豪。
豪:不好意思啊烈哥哥,我迷路了一下下~
烈:因为你来晚了,所以不好意思我先拿了冠军。
豪:我也是一路赢到这里来的啊!只不过来的比你慢了一点儿……
烈:这样啊……没时间了,那么决赛赶紧开始吧!
豪:好。
藤吉:等……等等!你们两在说什么啊?!
烈:对不起,藤吉君,还有大家……可是我跟豪已经约好了……
J:约好了?
豪:恩,因为这场比赛结束以后,我们大家又要组成一队共同参赛了,所以就决定在这次比赛里两个人一起好好赛一场。
J:豪君……
藤吉:你们两太乱来了!现在就应该赶紧撤出……
龙:藤吉,让他们去吧。
藤吉:龙你怎么也……真是的,可不知会变成什么样哦!
烈:对不起了诸位!那豪,我们赶紧开始吧!
豪:好!我的Magnum和烈哥哥的Sonic究竟谁比较快,来比一场吧!

烈胜利


豪:咳……真不愧是烈哥哥!
烈:那当然啦,做哥哥的要是连弟弟都赢不过可如何是好?
豪:切……可真敢说啊你……哈哈
烈:哈哈哈哈~~
龙:你们两别笑了,我看这地方撑不了多久了
藤吉:就是啊,现在可不是给你们联络兄弟感情的时候!
J:烈君,豪君!
烈:不好意思啊,大家~
豪树:喂!你们怎么还在那啊?!快点出来啊!
烈:恩!我们走吧!

就这样,所发生的一连串事情并没有被国际迷你四驱联盟(FIMA)所知晓,静静地拉上了帷幕。

死里逃生的选手们除了互相称道彼此在比赛中的努力之外,对其他的事情只字不提。

完结CG

烈:啊?!豪你都干了点什么啊!!我都还没有存档啊!!
豪:让你存档才~~~~怪~~~~我怎么可能会乖乖认输!!!!

评论(2)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国之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