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控!!!& 布烈瑟浓
集合地
四驱兄弟·WGP专区
布烈/卡豪/伪独伊 ♥
纯自我满足

[卡豪]罗马假日 补一个后记

补一个后记。

丢文的时候正赶上BAIDU抽风,1万多字的文报超字数整整报了三遍。
怒得我把前言去掉,随意丢上了事。

之后去冲了把澡,焦躁的心情逐渐平静下来,想到其实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讲的,所以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坐在电脑前面,补一个后记。

首先要说的是,我不懂意大利文……囧

不过这世界上有一个道理,就是但凡人不懂的,没尝试过的,就越会想要去做,所以在写这文的同时,对于意大利文,也还是同时小小研究了一下的。

但在这里只添两个注解,Carlo的名字和意大利队的队名,还有意大利队的用车Dio Spada。

诚然,Carlo的名字是有问题的。
当初为了拼写方便只去查了资料,Carlo的拼写,与官方设定相同,没什么问题。这个名字在英文中也有,不过拼写不同,英文是Charles,中译过来的话大家都很熟悉,是查尔斯。
但是按照Carlo的姓氏去搜索,却找不到相关的拼写,只能照着“セレーニ”这个假名自己拼凑。他的姓氏的发音,从日文直译过来的话,是“赛莱尼”。

第二个要添加的注解是Rosso Strada。
在意大利文中,Rosso的意思是红色,Strada则表示路。顾名思义就是红色的道路。
在查资料的过程中查到意大利有各种各样希奇古怪的路名,但是Rosso Strada这条路似乎是没有的。而队徽上画着一匹红色的飞马,还有车名的Dio Spada——上帝之剑,就很难不把其联想到宗教上去。
加上原作中有看到整个队伍和本土联络时在昏暗的屏幕上,所谓的BOSS看起来财大气粗地夹着一支雪茄的模样,自然又能想到意大利的另一名产——黑手党。
这两种组合累加在一起,再加上原作里有描写过的Carlo的童年,就不能不让人觉得讽刺。因此对于Rosso Strada这个队名,做一个具像化的理解,掺入宗教化的因素将其译为荣耀之路,又掺入对Carlo身世的联想,就衍伸出了另一个意思——血路。

还有Ollie,全名是Oliviero Cascio Seleiny,这个孩子是我原创出来的角色。其实在整个故事的描写上而言,这个孩子的戏路并不多,但是对于整个故事的理解,他是一个切入点,豪与Carlo的相遇也是因由这个孩子的契基。顺带一提,孩子的中名Cascio取自Vito Cascio Ferro,后者在黑手党的教科书里,是伟大的、不朽的、敢作敢当的、现代黑手党的始祖。

接下来我要说一说Carlo的黑西装XD

要说明的是在文中Carlo的黑西装只穿过三次,第一次是继承人被绑架的时候,第二次是到星马家下榻的酒店去拜访,第三次就是最后的许愿泉。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认为Carlo很适合黑西装。
不仅在我第一次联想到他生活在黑手党世界的时候就坚持着这样的妄想。
还有在我的印象里,一直固执地坚持着欧洲人比美国人更适合传统西服,所以Carlo比Brett穿起黑西装来要更有味道。
不过如果照这个道理,德国队的Michal,Schmidt还有Eric与西服的般配程度也就相同了,因此我要在这里讲,联系到德国铁三角的贵族身份,比起黑西装,他们还是穿礼服更有味道。
所以我们再回来看Carlo,腰身很细,腿也很修长,传统的欧式修身黑西装穿在他身上非常能衬出其中的那份优雅……请想象那个画面然后尽情地脑内剧场,详情按下不表XD

想到要写这篇文章,跟想写烈的生日贺文几乎是同时的,不过本命烈君的贺文写失败了,又加上正巧要考试,不甘心之间就催生了这篇文。

不过人就是很奇怪,比如想要去旅游,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自然就想不到,而等到有了钱了,又悲哀地发现自己没时间。写文也是这样,忙考试忙复习的时候文思如泉涌,而等到考完了,再拿起来看了半天,最终却忍不住只能在群里吼——TMD考试考完了文也不想写了。

不过幸运的是看着自己用心下去,总算找回了感觉。这样一来,之后同一系列的布烈也不会有问题了呢。不过写布烈的话,也许接下来要查的就不是意大利文字典而是航空术语资料了………………………………

XD 以上~~~感谢大家看完

评论
热度(1)

© 天国之門 | Powered by LOFTER